审计公司是做什么的 审计公司的主要职责与工作内容【详细介绍】

2022-07-14 19:14 2625浏览

  审计公司顾名思义,审计就是主要的工作内容。我们说审计最终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涉及钱款、权利的工作岗位都有可能滋生腐败,审计说白了就是监督财务方面的真实性以及合规性。一般性的审计公司是独立于被审计单位的机构,企业做的审计一般性都需要请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计。

  一、审计公司是做什么的

  1、首先根据对风险的评价,制定审计计划;

  2、根据审计计划,执行控制测试(如必要)。控制测试涉及的资料及相关岗位包括但不限于财务部人员;

  3、根据控制测试的结果,制定/修订实质性测试的具体计划;

  4、执行具体的实质性测试;

  5、完成现场审计,并就初步审计情况与公司的管理层、治理层进行沟通;

  6、完成审计报告草样;

  7、内部3级审核程序

  8、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如被审计单位同意改征求意见稿,签字、盖章确认,并同时签署一系列声明书。

  9、最后,发出审计报告。

  二、审计公司的经营范围有哪些

  1、经济监督,主要是指通过审计、监察和督促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活动在规定的范围内、在正常的轨道上进行;监察和督促有关经济责任者忠实地履行经济责任,同时借以揭露违法违纪、稽查损失浪费,查明错误弊端,判断管理缺陷和追究经济责任等。

  2、经济鉴证,是指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会计报表及其他经济资料进行检查和验证,确定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是否真实、公允、合法、合规,并出具书面证明,以便为审计的授权人或委托人提供确切的信息,并取信于社会公众。

  3、经济评价,是指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资料及经济活动进行审查,并依据一定的标准对所查明的事实进行分析和判断,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总结经验,寻求改善管理、提高效率、效益的途径。审计的经济评价职能,包括评定和建议两个方面。

  三、审计专业就业前景

  审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的广泛,对于现今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就业前景和其他专业相比已经很好了。审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在所有专业中排行第156位,并且在所有审计学专业毕业的同学中经过数据分析得知,其月平均工资约4423元,最低工资约2429元,最高工资为85000元以上,其中19.8%审计学专业的同学选择在江苏发展;您可以根据以下就业前景分析报告做出自己的决定,但该数据仅作为参考。

  审计学专业一直是经久不衰的报考热门。据教育部公布的2013年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显示,审计学专业就业率≥85%;毕业生规模约在2千人次至5千人次。审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不错,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商品经济的发达,对经济管理与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由于审计职能的扩大,不仅财务审计有了很大发展,经营审计、管理审计、绩效审计也应运而生。不仅政府审计日渐完善,随着股份公司的发展,跨国公司的涌现,也促进了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发展,特别是会计电算化之后,使审计的就业前景又提出了新的挑战,这些都为现代审计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