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税优惠|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是什么

2022-06-21 21:33 1137浏览

  技术持有人把本人所持有的技术提供给他人使用或转让给他人,取得的收入除去税费和其它损耗所剩的费用就是技术转让收入。那么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是什么呢?

  一、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技术转让所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是,企业转让技术所得不超过500万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当然,企业想要享受技术转让所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的纳税主体必须是居民企业。而且企业获得的技术转让所得必须是在一个会计年度当中才可以。

  也就是说,企业需要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之后才行!毕竟,不能说企业的主体不在国内,来中国赚了钱还想享受我们的税收优惠。

  二、技术转让和加盟有什么区别

  技术转让有法律上的定义,如前位律师所述。加盟是一种合作的形式,应以加盟约定的内容来判断每一加盟关系的性质。

  三、技术转让所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技术转让所得应纳税额=(技术转让收入-技术转让成本)×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居民企业的年度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

  技术转让收入是指当事人履行技术转让合同后获得的价款,不包括销售或转让设备、仪器、零部件、原材料等非技术性收入。

  不属于与技术转让项目密不可分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收入,不得计入技术转让收入。可以计入技术转让收入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收入,是指转让方为使受让方掌握所转让的技术投入使用、实现产业化而提供的必要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所产生的收入,并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技术转让合同中约定的与该技术转让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

  (二)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收入与该技术转让项目收入一并收取价款。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技术转让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212号)。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