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化战略的企业例子:哈根达斯的差异化竞争战略分析

2021-12-03 16:31 3529浏览

  在大家的印象里,哈根达斯一直都是高档冰淇淋,是优质生活的象征。也许有人会疑惑,如此奢侈的消费,如何能在冰淇淋市场上脱颖而出,成为享誉世界的品牌?

  首先,哈根达斯对自己的品牌进行了精准的定位,它提倡人们准求高品质的生活,然而高价的消费必然会限制消费群体,因此哈根达斯采取了差异化的竞争战略,凸显自身特色,而不是一味追求销量。

  差异化战略是指将整个市场分为几个较小的市场,针对不同小市场内顾客的消费习惯、偏好等,设计具有适应消费者的特色产品,从而使顾客建立起忠诚度。事实证明,哈根达斯差异化的经营战略使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并进一步走向国际。

  1、 品牌定位

  从一开始,哈根达斯就把品牌定位为高端,它不需要去花费大量的精力来吸引大批消费者,只需要瞄准只占市场20%的高端消费者,利用自身的品牌、服务,培养顾客的忠诚度,这样的定位既使其避免了激烈的竞争,又或得了忠实的消费者。

  哈根达斯在每开拓一个新的市场时,都会先建立一个品牌旗舰店,树立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它不会把地址选在那些价格低廉的场所而是直接选在城市繁华的地段,吸引人们的目光。在装修方面,哈根达斯更是不惜重金,努力营造一种休闲、舒适、具有浓厚时尚气息的氛围。至于营销方面,它往往会邀请一些名人参加活动,以符合其“高贵生活”的宣传要旨。

  在其他冰淇淋陷于激烈的价格战时,哈根达斯却能凭借着自己独特的高端定位为自己开拓了一个新的市场,实现盈利。

  2、 客户关系管理

  哈根达斯的目标消费群体很小,因此它并没有花重金在电视广告上,而是实行了会员制度,定期举办活动,与顾客双向沟通,了解顾客的消费习惯,定向给消费者邮寄广告。这样的客户关系管理制度,实现了哈根达斯与消费者的双赢。

  3、 情感营销

  众所周知,哈根达斯起源于丹麦美丽的爱情故事。因此,哈根达斯为自己的品牌赋予了爱情的含义,其店里有一种热恋和甜蜜的感觉,这不知不觉中增强了其品牌的形象感。每年的情人节,哈根达斯都会推出情侣特别产品,并为其免费合影留念。情感营销以其更加细腻、更人性化的方式超越了传统营销,最终达到提升竞争力的目的。

  哈根达斯的差异化竞争使其获得了高于同行业水平的利润,其核心在于发掘品牌的附价值,建设和维护品牌形象,传递品牌的内在价值。在今天国际化的环境中,企业更要注重提升品牌的附加价值,把品牌的形象做好,引起消费者的心理变化,才能走得更远。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