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简介_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介绍

2021-11-05 09:48 2382浏览

  法国阿尔斯通是全球轨道交通、电力设备和电力传输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企业,以创新环保的技术而闻名。阿尔斯通集团足迹遍布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总数逾93,500名 。2010/11财年中,集团订单总额高达191亿欧元, 销售额209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分别增长了28%和6% 。在追求业绩增长的同时,阿尔斯通极其注重环境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为此,阿尔斯通全球40多个研发部门长久以来进行了不懈努力,2010/11财年集团投入研发投资总额超过7亿欧元(包括电网业务数据)。

  阿尔斯通在中国积极为本地和全球市场提供全面的轨道交通、发电和电力传输解决方案。阿尔斯通参与中国建设50多年,是中国轨道交通、电力设备和电力传输基础建设领域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阿尔斯通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客户在获得更高经济效益、更强竞争力的同时,积极推动环境保护。阿尔斯通在中国拥有30余家实体和业务机构,员工人数约1万人。2013年10月1日,阿尔斯通公司最大的水电设备生产基地在天津正式开业。

  【阿尔斯通公司规模】

  创新、环保——为发电和轨道交通注入新活力

  阿尔斯通还为水电、燃气、燃煤和核电等利用各类能源的发电厂提供总包整合电厂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阿尔斯通集团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六万伍千名员工。2006/07财年的销售业绩达190亿欧元。

  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电力是由采用阿尔斯通技术的设备所提供

  阿尔斯通是集成电厂和能源生产服务以及空气质量控制等领域的全球领先公司。阿尔斯通拥有全面的技术,能够适用于各种主要能源形式(煤炭、天然气、核电、燃油、水电和风电),并且环保技术全球领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等等)。阿尔斯通将在法国采用下一代欧洲水压堆(EPR)为未来的核电站提供常规岛技术。集团正在积极推动二氧化碳捕捉技术,并期望在2011年形成商业规模。

  全球超高速列车的翘楚

  在轨道交通领域,阿尔斯通的年度销售额雄居全球榜首。阿尔斯通提供车辆、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信号、设备维修以及全球的轨道系统。自1978年提供第一列TGV*高速列车以来,阿尔斯通轨道交通运输市场中占据稳固地位。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阿尔斯通研制的列车在2007年4月3日创纪录地达到运行时速574.8公里。公司在城市和地区轨道交通运输市场位居第二。世界上每四分之一的地铁系统和三分之一的有轨电车就来自阿尔斯通的生产线。

  【阿尔斯通公司管理】

  阿尔斯通参与中国建设五十多年,目前在华员工近9000人

  阿尔斯通在华秉承“致力于成为真正的中国公司”的经营理念。随着逐步落实在电力和轨道交通领域的各项合作,他们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也日渐深入,同时也增强了阿尔斯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实力。近几年通过参与中国在电力和轨道交通领域的重大项目,阿尔斯通的业务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他们参与的重大项目包括世界瞩目的三峡工程;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北京、上海和南京地铁车辆或信号系统;以及货运电力机车和为石太客运专线提供电气化基础设施设备。

  目前阿尔斯通在中国拥有18家实体和业务机构,员工总数近9000人。他们的业务成长已经融入到中国政府大力发展电力和轨道交通,并重视环保与可持续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之中。集团还成立了阿尔斯通大学亚洲学院,以培养更多优秀的本地管理人才。同时阿尔斯通不断扩大在华业务,成立新的合资企业以及增进与中国伙伴的合作。这也成为阿尔斯通在华取得成功的因素之一,并将继续成为阿尔斯通在华发展和立足中国拓展全球市场的基石。

  【阿尔斯通公司发展历史】

  1958年,阿尔斯通向中国提供了首批电力机车和电传动内燃机车。

  1979年,在北京设立第一家代表处,是改革开放后最早来华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之一。

  1995年,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

  1999年,阿尔斯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京成立;赢得三峡左岸电站8台水轮机和发电机组的订单。

  2003年,赢得为白马热电站供应300MW CFB锅炉的合同。

  2003-2004年,为龙山、平威、大别山项目,提供600MW本地制造的汽轮机和发电机。为惠州、宝泉和白连河三大抽水蓄能电站提供电力系统,总价值为3.57亿欧元。与合作伙伴一起向中国提供60列动车组,以及为大秦铁路运输提供180台双联货运机车。

  2005年,同东方电气合作,赢得岭澳二期核电站项目,提供2套1000MW的汽轮机和发电机。

  2006年,签署重要技术合作意向书,携手大同电力机车联合设计完成500辆世界大功率电力机车(9600KW)。

  2007年,与中国铁道部签署总价超过3.5亿欧元的重要合同,为中国铁路提供500台货运电力机车以及为石太客运专线提供电气化基础设备。

  2008年,迎接奥运,由阿尔斯通提供全自动信号系统的中国第一条全自动地铁线——北京机场线通车。

  2009年,阿尔斯通全球最大的锅炉生产基地----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阿尔斯通(美国),阿尔斯通(法国),阿尔斯通(德国),将向武锅股份提供全球技术支持。

  2009年,与中国电力研究院合作,赢得国家电网合同,为宁东—山东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和三峡项目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高压直流输电系统。

  2010年,阿尔斯通中国迎来新成立的集团第三个业务部门—阿尔斯通电网业务在中国的十几家实体和机构的2000多名员工。

  2010年,阿尔斯通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 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携手开拓轨道交通市场。

  2013年,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最大的水电设备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天津。阿尔斯通为该基地投资1亿欧元,旨在进一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水电需求,并实现在这一地区水电业务的增长。

  2020年,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有条件批准了法国火车制造商阿尔斯通收购加拿大交通装备制造商庞巴迪铁路业务的计划。阿尔斯通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收购,届时阿尔斯通的规模将超过西门子,成为全球第二大轨道交通巨头。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