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归来:国美零售拟178亿租赁3处物业

2021-04-15 20:42 1713浏览

  黄光裕归来后,国美迎来全新变革,无论是行业还是资本市场,都非常看好这位曾经的“商业传奇”对于国美正向的指引作用。4月7日,国美零售发布了一则重要公告,宣布公司拟向由控股股东黄光裕持有的国美管理有限公司租用北京及长沙的三处物业,分别为国美商都、湘江玖号及鹏润大厦,租期分别自2021年7月1日及2023年3月1日开始,至2040年12月31日截止。

  


  根据公告显示,该等物业租金总额约178.65亿元人民币,国美零售拟将以每股2.11港元向黄光裕发行99.24亿股股份,支付当中约175.76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国美零售此次为溢价发行,拟计划发行价2.11港元,较平均收市价有重大溢价,相比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1.51港元溢价约39.74%,相比截至最后交易日止最后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1.45港元溢价约45.52%。

  投资者普遍认为,国美大股东通过出让租赁权增持公司股份且增持溢价高达约45%,充分体现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具有极强的信心,有利于公司及股东的长远利益。

  从财务层面看,本次交易预计能够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财务状况。4月7日,黄光裕在全球投资人会议上也表示公司在未来拓展的费用上有很多准备。显然,本次交易也是优化费用、减轻财务负担的一大重要举措。

  


  国美零售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的流动资产约为370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末,国美零售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96亿元人民币。建立大型全类别产品体验厅需要投入大量资源,但鉴于国美零售是通过发行股份来支付项目的租金,不会涉及现金流支出,可以让公司在推进“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同时降低消耗运营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因此可以长期提升公司的财务质量。

  另外,根据市场数据预测,商业、办公等物业租金水平将持续上涨,该交易还能通过长期锁定物业提升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减少未来租金成本上升的压力,并降低短期租期造成的运营风险。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