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职务辞世 鲁晓寅接棒CEO职务

2022-03-30 09:03 1495浏览

  3月28日晚间,完美世界发布公告称,廉洁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职务,辞职后,廉洁将继续在公司下属子公司担任相关职务。3月29日,廉洁已因病去世。

  据了解,廉洁2016年9月加入完美世界,出任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

  根据完美世界2016年的任命通知显示,任命廉洁为上市公司总裁及控股集团董事。廉洁于(2016)9月23日入职完美世界,之前是春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再之前他曾任职高盛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在多年的资本运作实践中,积累了广泛的跨行业经验及人脉,曾出任多家著名影视文化公司的董事,对影视行业和游戏领域非常熟悉。现加入完美世界,必将对上市公司的下一步飞跃发展发挥重大作用。上市公司游戏业务总裁及影视业务总裁向廉洁汇报,廉洁将向上市公司CEO汇报。

  任职完美世界期间,廉洁参与打造了《射雕英雄传》《香蜜沉沉烬如霜》《老酒馆》《影》《八佰》《夺冠》等影视作品。

  不过,近几年影视行业大环境面临调整,影视业务对完美世界的贡献率在降低,2018年-2020年,影视板块收入占完美世界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2.52%、14.66%及9.42%。

  鲁晓寅接棒CEO一职

  鲁晓寅曾在老牌游戏公司欢乐亿派工作,期间出任公司艺术总监和游戏制作人。2004年,鲁晓寅加入完美世界,历任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首席艺术官、完美世界游戏COO。2017年,出任完美世界游戏CEO,负责完美世界全线游戏业务相关的开发、运营以及管理工作。

  作为游戏制作人,鲁晓寅先后开发了《自由与荣耀》《大秦悍将》《血战上海滩》《血战缅甸》等客户端游戏,其中《大秦悍将》为中国第一款3DFPS射击类游戏。其后,又在完美世界主持开发了《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等网游。在行业向手游转型时期,鲁晓寅推动公司大力“端改手”,将旗下IP手游化,并推动立项了《幻塔》等游戏,推动公司立项年轻化并对标行业领先产品。有游戏业内人士向界面评价,在业内,鲁晓寅的能力多被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鲁晓寅在2001年到2004年初先后参与开发了《自由与荣耀》、《大秦悍将》、《血战上海滩》、《血战缅甸》等客户端游戏。

  2004年后,鲁晓寅组织开发了《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等完美世界主要游戏产品,是公司游戏条线的元老级干将。

  截至3月29日收盘,完美世界跌1.54%,报12.78元/股。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