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层管理者培训课程一般有哪些?

2022-11-25 16:55 1727浏览

  中高层管理者是企业管理体系中的重要角色,是企业中的管理和执行的行为主体。既要注重企业发展战略,又要率领团队达成企业战略目标。因此,企业应当更重视中高层管理者,提高对中高层管理者的学习培训和管理。

  中高层管理者培训的好处:

  1,养成高素质和具竞争力的管理团队,提高管理效率的降低管理成本

  2,提升公司管理的有效性,增强公司的赢利能力的竞争能力

  3、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在企业中担任中高层管理者,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意义重大;胜任力在企业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激烈竞争的时代,需要稳定扎实的企业,需要高度专业化的领导者,尤其是善于思考、未雨绸缪的管理者。

  中高层管理者培训课程一般有哪些?

  管理认知

  管理概论和组织效能。掌握管理的基本理论,完成从执行者到管理者的角;管理心理学:通过探寻心理的规律,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他人。

  情景领导

  在领导和管理公司或团队时,不能用一成不变的方法,而要随着情况和环境的改变及员工的不同,而改变领导和管理的方式。

  有效沟通

  有效沟通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在企业管理上,常见主流商业管理课程如EMBA、MBA及其他各类企业培训等均将“有效沟通”作为管理者必备的一项素质要求包含在内。

  组织激励

  组织激励是在事实上对激励的理论基础、方式、时机等问题的研究,最终也是为了更好的实现激励目标。

  管理者心态塑造

  改变自我形象,树立积极的心态,发挥能动性

  时间管理和效率的提升

  依据有效性与紧急性确定多项任务的优先顺序

  自我管理

  管理者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那就必须要具备一项重要的能力,即自我管理的能力,这是管理学中一个重要的观点。在管理实践中,企业对管理者自身的成长能力都有高标准的要求。

  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认为,自我管理是每一位管理者,甚至一般职能工作者都应该具备的基本职业素质。他曾说过,“让自身成放效不高的管理者管好他们的同事与下属,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为“管理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是要身体力行的,如果管理者,不懂得如何管理自己,就会给其他人树立错误的榜样”。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