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培训课程一般有哪些

2022-11-22 19:55 1528浏览

  企业高管,专门指企业的高管人员,具体涵括企业管理层中担任重要职务、负责企业经营管理、掌握企业重要信息的人员,主要包括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企业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下面就来为你介绍企业管理层培训哪些内容。

  

  1、职业素养的培训

  提升角色塑造力和情绪的调控法,学习工作中处理问题的流程和解决方法,掌握有效的沟通技巧和各种思维模式。

  2、实战方案培训

  课程主要包括战略管理、创新思维、运作管理、企业竞争战略、资本经营、市场营销与管理、宏观经理理论与实践等。

  3、管理水平培训

  学习团队管理的方法和协调管理中发生冲突的方法,建设并管理具有高效执行力的团队。

  4、目标管理培训

  是企业对员工从设定目标、战略规划、工作追踪、企业经营分析、管理问题诊断、绩效评估考核、到激励与改善,实现企业经营目标的一套循环方法制度。

  5、管理认知培训

  管理概论和组织效能。掌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完成从执行者到管理者的角;管理心理学:通过探寻心理规律,更好的去认识自我,了解他人。

  6、自我管理

  管理者心态塑造。改变自我的心像,树立积极心态,发挥能动性;时间管理和效率提升:依据有效性与紧急性确定多项任务的优先顺序;情绪和压力管理:保持积极情绪,了解有效管理压力的方法和策略。

  7、工作管理

  目标和计划管理。掌握目标管理与计划制定的方法以及任务分配技巧;绩效管理:落实绩效,灵活的运用绩效工具,提升工作方面的绩效;创新思维和问题解决:运用思维技巧与工具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高效会议:提高会议组织效率与质量的技巧与方法;简报制作和表达技巧:利用PPT作为高效视觉说服手段的技巧。

  办培训班作为学习手段的一种,总是有限的,要把培训延伸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把培训与其他学习手段有机结合起来。针对高管人员的培训亦是如此,要积极倡导学习文化,营造学习氛围,实现高管人员从“要我培训”到“我要学习”的转变,才能做好高管人才培养,满足公司发展对高管人员的需求。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