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称明年不会退休!即使退休也不会卖股票

2021-06-28 14:27 1562浏览

     董明珠称明年不会退休!即使退休也不会卖股票

       6月27日,格力电器宣布变更回购股份用途。

  公司公告称,拟对2020年10月13日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简称“第二期回购”)对应的回购股份用途进行调整,由原计划“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变更为“回购股份用于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公司第二期回购股份共计1.01亿股,本次变更及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由60.15亿股变更为59.14亿股。

  至于调整原因,公司表示,鉴于公司短期内尚无使用第二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的具体计划,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第二期回购股份的用途进行调整。


  更受关注的还是作为格力核心人物的董明珠董小姐本身

  6月26日,格力电器在公司总部举行了一次路演活动,董事长董明珠与董秘邓晓博作为管理层出席了活动。

  她还表示:“我不会明年退休,即使退休也不会卖股票。我要为公司长期发展负责。”

  据格力一季报,董明珠目前持有格力电器0.74%的股份,为格力电器前十大股东中的唯一自然人。

  此外,在今年4月播出的一档综艺节目中,董明珠谈到了接班人的标准。她表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

  董明珠认为,家族企业搞不好的原因,不是家族这个人不行,而是没有选对人。

  如今76岁的董明珠进入格力至今已经在格力效力了30多年,可以说格力是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成长起来的,可见董明珠对于格力的重要,几乎可以认为没有董明珠就没有现在的格力。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