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训师是干什么的 企业内训有什么作用

2022-11-14 17:02 1578浏览

  企业培训有三种方式:走出去,请进来和自己做,这三种方式各有千秋。企业内训师的作用不容小觑。而内训师是更容易了解企业内部的需求和业务的。所以未来企业培训想做好,离不开八个字——内部为主,外部为辅。

  内训师是干什么的 企业内训有什么作用

  内部培训师生之间的这种交流并不局限于培训课堂。内训师可以充分利用同事关系,在授课之余给学员提供更多的指导,实现一对一的深度交流,在企业内部搭建更好的沟通平台,从而保证更好的培训效果。同时,通过内部讲师的榜样示范作用及与学员之间的无隙交流,有助于提高学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在企业中营造出分享知识、共同进步的氛围,有利于学习型组织的建设。

  内训师们可以及时协调内外部培训师与学员的沟通,培训结束后可及时对培训师的授课效果及学员的学习效果进行评估总结,为下一次的培训提供经验和教训。

  在企业内部挖掘和培养优秀的,或有经验的员工担任内部讲师,实际上就是对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的充分开发和利用。对于优秀的员工来说,承担内部讲师的任务,对其职业生涯无疑是一种新的挑战和尝试。

  通过培训授课,内部讲师可以大大提升个人在演讲、表达、控制局面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而在开发课程过程中,也有利于自身知识和技能的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与此同时,授课效果受到学员和企业的肯定,也会给其带来成就感,有利于激励优秀员工继续留在企业,攀登其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高峰。

  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在培训过程中不仅手把手传授课程开发设计技巧,还运用多种教学手法并配合大量情境演练,确保学员“在教中学”,使内训师不仅成为企业内部知识的传播者,更将成为优秀的“课程开发师”,实现培训师综合技能与实战水平全面提升。

   成为内训师对个人的好处

  事实上,做内训师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在授课和分享中, HR或培训部门的报道,会在版面上给你留下一个篇幅,你也有机会上一下公司的头条,提升你在公司的专业知名度。

  此外,在培训相关的活动获奖、上讲师墙也有很棒的宣传效果,除了实力,你还要相信广告的力量。内训师项目是非常适合展示专业,可以名正言顺地唱高调。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