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是什么级别的干部 上将军衔是副国级吗

2022-02-14 19:25 95841浏览

  根据现在的解放军军衔制规定上将是我国军衔的最高等级,今天咱们就来看看上将是什么级别的干部?上将军衔是副国级吗?

  一、上将是什么级别的干部

  上将是将军中的一个级别,将军又分为:大将、上将、中将和少将。他们的级别是依次递减的,其中大将军衔是将军中最高的一个等级。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的开国将军只有十人。他们分别是:粟裕、徐海东、黄克诚、陈赓、谭政、肖劲光、张云逸、罗瑞卿、王树声和许光达。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1955年,被授予的上将有55位、中将有175位、少将802位。另外,在将军之上,还授予了十位开国元帅,他们分别是: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叶剑英、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和陈毅。

  二、上将军衔是副国级吗

  上将是许多国家将级军官中高级别的军衔称号,但我国上将不是副国级。因为,副国级是国家级副职,而中国副国级职位如下:

  1、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国家副主席,副总理,军委副主席;

  2、2级干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纪委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总得来说,上将军衔相当于地方上的国务委员,和省长相比上将的级别更高,但不属于副国级职位。

  三、上将待遇具体有哪些

  1、工资待遇

  在1955年授衔的时候就宣布过上将是属于行政五级,可以享受副国级待遇。目前军队干部实行“结构性工资制”,包括岗位工资、基本工资、工龄工资、职级工资,中将和上将的月薪相差1000元左右。

  2、其他待遇

  可享受住房、医疗、汽车配置、私人秘书等物质待遇。此外,还有军龄工资、护(教)龄津贴、军人职业津贴、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

  总结:上将是许多国家将级军官中高级别的军衔等级,一般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等可授予上将军衔,届时工资待遇及其他待遇上都会有所变化。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