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不尊重领导、不服从管理态度很差顶嘴该怎么办?

2021-11-25 18:58 19883浏览

  作为一个管理者,难免会遇到跟你叫板的下属,对你不敬,挑战你的底线和忍耐度的下属。遇到下级不尊敬领导.不服从管理态度不好顶嘴该怎么办?

  01情况分析

  首先从下属身上找出对领导不尊重的原因。各种情况下,根本原因不同,所以我们要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找出根源并解决。

  1.下属的性格原因

  有些雇员,性子直,天生说话不过脑,他并不一定是对你有意见,纯粹是见谁也不顺眼,正义感爆棚,遇到不平之事非得插一脚。你们训斥,他回过头来,然后再犯错误,给你带来麻烦。

  2.试探你的底线

  有些雇员,纯粹是杂种.老油条,他会用各种方法,对你无礼,为难你,试探你的底线,如果你以和为贵的观念,那你就错了,他会得寸进尺。

  3.准备走人

  另外一些员工,早就想走了,心里很难受,非得给领导找个事情,反正要走了,他也要表现一下自己,对你的不满一定要在走前发泄,这样的人,不管怎么说,他还是要在别人面前表现一下,这样的人,不管怎么说,他还是要表现一下自己,对你的不满一定要在走前发泄,这样的人,不管怎么说,他还是要先表现一下,然后再去,这样的人,不管怎么说,他还是要先表现一下,然后再去,然后再去,这样的人,他早就想着要

  4.居功至伟

  有一类员工,就是团队中的业务高手,看准公司不敢轻易动他,因为公司在短时间内找不到这样的人,甚至找不到这样的“人才”,所以他根本不把小领导放在眼里,对老板也敢叫板。

  02从自己身上找到根源

  1.对下属无礼

  古人云:使臣以礼,臣事君以忠。君视臣如草芥,视君如寇仇。

  不尊重别人个性的领导,当然不会受到下属的忠诚对待。由于人际关系最基本的是尊重,无论你的官场多么大,不懂尊敬就永远得不到人心。

  2.专业能力不足

  并非所有的领导都是从职业基层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有的人因为在某个领域的能力非常出色,而被提升。还有一种情况是公司对外招聘人才,但是人才和企业的实际工作需求相匹配。或由于某些人际关系方面的因素,获得了领导地位。

  此时,如果领导不愿从实际出发,借助于团队的力量来管理,就有可能出现由外行领导内行人的情况。

  3.不懂得做人之道

  职业技能是非常强大的,但却是弱者。自以为是领导,别人就什么都听他的,还不怎么会说话,心想人家要把他当老头子供。

  这一情形,最容易发生在刚从员工级别上升职的经理身上,他们希望自己对团队拥有绝对的控制权,总是想方设法去控制一切事情。

  4.架子太大了

  领导者仅仅是职位上的最高等级,并不意味着在人格和能力方面也是最高的。

  别动了就摆官架子,生怕客户不知道自己是领导。可以每个人都出来工作,是为了解决企业的问题.创造效益,不给你提供免费服务。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团队才会尊重你。

  5.强制执行

  当一个领导,在职位和地位上可能比别人优越,但是仅仅是工作而已。其他人为了你的职位而服从你的安排,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员工会从心里尊重你。尊敬是个性.教养中的因素,和地位无关。

  喜爱以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别人,没有一丝顾及下属的感觉,不从员工的角度来考虑员工的问题。

  组织工作时,把自己认为对的事强加于人,不能听取下属的意见和看法,认为只有按自己的安排办事,才是正确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模式,如果总是按领导者的思想去执行,下属就得不到较好的发展。

  6.瞎指挥

  做为领导者,对管理的部门或事务要有明确的计划,要有合理的节奏。别拍脑袋瞎指挥,想到哪就指挥到哪,时间久了,团队会认为领导力不行。

  又害怕一种领导失职,还不负责任,统统丢给下属。

  身正者,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工作场所有很多领导,不仅素质低,能力还存在问题,这样的管理者让下属苦恼。于是就出现了员工对管理不满、对领导不重视的现象。或是系内离职率高、优秀人才难以留住等问题。

  要做一个好的管理者,得到团队的尊重,就必须冷静地分析这些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从而不断提升自己。首先改变你自己,不要去改变别人。

  03领导方式

  1.用磨难点化能低、脾气大、情商低的下属

  性格暴躁、情商低的下属,其实最好驾驭,只要找到一种沟通的方法,就可以将他们固定在工作上,直到他们在磨砺中成长。

  2.利用领导力征服那些有能力,情商低的下属

  EQ虽不高,却非常能干。有用的专业人员.技术人才,是做事的人,但他们往往在处理人情世故时,会出现问题,需要用领导才能征服。

  3.以威慑力量压制那些能力一般.情商高的下属

  这两个人的聪明程度,所谓响鼓不需要重锤,但是能够做出无礼的领导,也是过眼云烟。只要进行一次一对一的正式交谈,就能起到震慑作用。

  4.以兴趣束缚那些能力强、情商高的主要下属。

  对这类人来说,实际上是做领导的,可以睁一眼闭一眼,说得过去,只要能在工作中发挥实力.能对企业持续发展有价值。对付这类人的唯一办法,就是将利益捆绑起来,让这些人心甘情愿地为公司工作。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