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管理包括哪些内容 投资管理有哪几种类型,原则是

2022-08-25 21:54 2689浏览

  投资管理是一项针对证券及资产的金融服务,以投资者利益出发并达致投资目标。投资者可以是机构譬如保险公司、退休基金及公司或者是私人投资者.投资管理包含了几个元素,例如金融分析、资产筛选、股票筛选、计划实现及长远投资监控。投资管理在全球行业中有非常重要的责任看管上万亿元的资产。

  一、投资管理包括哪些内容

  作用:投资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本前提;投资是获取利润的基本前提;投资是企业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

  特点:属于企业的战略性决策;属于企业的非程序化管理;投资价值的波动性大。

  分类: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项目投资与证券投资、发展性投资与维持性投资、对内投资与对外投资、独立投资与互斥投资。

  原则:可行性分析原则;结构平衡原则;动态监控原则。

  二、投资管理的经营范围

  1、零售预包装食品。 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技术推广服务;家庭劳务服务;销售日用品、机械设备、五金交电。

  2、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销售机械设备;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3、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企业形象策划;销售电子产品、工艺品。

  4、经济贸易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计算机技术培训;家庭服务;清洁服务;投资顾问;营销策划。

  5、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接受委托从事物业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承办展览展示;会议服务;劳务服务;广告设计;图文设计;企业形象策划;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培训;投资顾问;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针纺织品、百货、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机电设备、工艺美术品、电子计算机。

  6、投资管理;出租商业用房。

  7、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

  8、投资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计咨询;企业策划;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室内装饰及设计;物业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三、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的区别

  1、作用不同

  投资管理公司类似于一种媒介,其在运行中起着中间介质的作用,为其它一切在管理上或者是资金上有困难的公司提供策略与方针并为其引入投资与合作伙伴,使其实现企业的复兴。 投资咨询公司在西方国家中称为投资顾问,是证券投资者的职业性指导者,包括机构和个人。主要是向顾客提供参考性的证券市场统计分析资料,对证券买卖提出建议,代拟某种形式的证券投资计划等。

  2、经营范围不同

  投资咨询公司经营范围:投资咨询,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创业投资,实业投资,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咨询类项目除经纪),知识产权代理(除专利代理) 投资管理公司为其它一切符合资格的公司提供策略投资,为企业增值,并为之引入投资伙伴,同时也包括企业包装以及股本与公司架构重组。涉及卫生、环保、消防、海关、进出口权、烟酒经营等多个行业.(注:行业政策性控制由当地实际情况决定。)

  3、盈利方式不同


  投资管理公司其主要盈利方式是,获取策略上的回报或者是在公司里参股以获得必要回报。其经营精神是“竞争合作求双赢”。 投资咨询公司就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收集大量的基础信息资料,进行系统的研究分析,向客户提供分析报告和操作建议,帮助客户建立投资策略,确定投资方向。以此来盈利。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