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公司变更股东需要哪些资料?

2022-08-19 17:07 563浏览

  企业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变更公司的股东,比如说为了资金链短缺、股东继承等,那么公司变更股东需要哪些资料呢?

  一、公司变更股东需要哪些资料

  1、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变更(备案)登记申请书》;

  2、登记委托书原件(可在申请书内填写);

  3、经办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由企业登记代理机构代理的,同时提交企业登记代理机构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本企业印章,并注明“与原件一致”);

  4、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和程序提交的决议或决定(原件);

  5、向原股东以外的人转让的,提交新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

  6、公司章程修正案或新的公司章程(法定代表人签署);

  7、股权转让协议(原件1份,涉及国有产权的,提交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文件;不涉及国有产权股权转让的,股权转让协议应当办理公证或见证〈本款属于深圳的地方规定〉);

  8、股东的资格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

  9、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本、副本原件;

  10、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务院决定规定变更股权必须报经审批的,提交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

  二、股权变更的相关流程

  1、领取《公司变更登记申请表》(工商局办证大厅窗口领取);

  2、变更营业执照(填写公司变更表格,加盖公章,整理公司章程修正案、股东会决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到工商局办证大厅办理);

  3、变更组织机构代码证(填写企业代码证变更表格,加盖公章,整理公司变更通知书、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老的代码证原件到质量技术监督局办理);

  4、变更税务登记证(拿着税务变更通知单到税务局办理);

  5、变更银行信息(拿着银行变更通知单基本户开户银行办理)。

  三、股东变更需要到场吗

  股东变更,可以不需要股东到场。股东可以委托具有相应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人,代理股东签订变更协议,但要有书面的授权委托协议书,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股权转让的手续。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