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策划公司主要做什么的 活动策划公司的经营范围

2022-03-10 20:51 1331浏览

  活动策划公司,隶属于公关行业一部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活动策划行业,“活动公司”这一称呼慢慢在市场被广泛传播。活动策划公司主要做什么的?取决于企业决策层的定位,可综合经营,也可以垂直化经营,一般活动策划公司的经营范围有以下几个部分:

  一、活动策划公司主要做什么

  1、对企业内外部环境予以准确地分析

  一定要对甲方公司有所了解,在策划的过程中甲方经常会提出各种问题,甚至在活动现场都有变动的可能,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准备。

  2、资源整合

  运用经营资源的基础上,对一定时间内的企业营销活动的行为方针、目标、战略以及实施方案与具体措施进行设计和计划。

  3、进行活动现场布置工作

  如果想使活动举办得比较顺利,无论举办哪一类型的活动,对活动现场进行布置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活动策划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清楚如何来对活动的现场进行布置,在对活动进行布置的时候,他们会布置好舞美,在场地的两边会把与公司有关的一些条幅挂上,条幅的内容可以是企业介绍,也可以推广企业的产品,还可以是口号、心愿等等,然后会把座位安排好,使得参加会议的人能够坐到合适的位置处,在会场的后面一般会把在企业做的比较成功的案例照片挂上,然后把会场的两侧会有一些优秀的员工和企业领导的照片、平时的一些活动案例、团建照片等,这样的会场布置有利于激发人们的工作热情,使得活动的举办可以收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4、进行活动的具体流程

  为了使活动能够举办得比较成功,在活动举办当天,活动策划公司会对具体的每一个流程都安排的很细致,他们会安排人保在签到处,对到场的人进行签到点名,然后将嘉宾和客户领到相应的场地,接下来就由主持人来对整个活动进行主持,在活动过程当中,企业可以根据活动举办的目的,来穿插一些自己的东西,比如在新品发布会上可以对新品进行发布,也可以对企业的形象进行介绍,如果是年会活动,可以对一些优秀人员的业绩进行表彰等等,在这期间还可以穿插一些游戏,以达到活跃气氛的目的,直到活动结束,大家坐在一起用餐,对于活动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在进行活动策划的时候,是需要根据活动的主题事先安排好的。

  5、辅助落地推行见效果

  落地执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首先前面的策划一定要做好,现场的工作人员分工一定要明确,不然现场就容易出现混乱,导致活动呈现的效果不佳。

  二、活动策划公司的经营范围

  1、企业形象策划、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策划赛事活动策划,公关活动策划,舞台艺术造型策划,美术设计制作,市场调研,花卉租摆、摄影服务(除彩扩)、商务咨询、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咨询类项目除经纪)、劳务服务(除职业中介)。

  2、投资管理、财务咨询(除代理计帐)、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个人形象设计及策划、商标代理服务、室内外装潢及设计、水电安装、机械维修、电脑维修、保洁服务、翻译服务。

  3、冲印服务,工艺礼品设计,产品包装开发,纸盒纸箱包装,塑料制品包装,包装盒的设计制作,模型制作,服装设计,翻译服务,寄递服务。

  三、活动策划怎么找客户

  1、提升专业水平。作为活动策划要有专业的策划能力,专业能力强,能够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场景,要求作出活动策划方案,可以根据现在的变化及时作出改变。提升自己的策划能力赢得用户的认可。

  2、利用网络。营造属于自自己微博,公众号等,通过专业的水平,各种成功的策划案例,以及对策划方面问题的回答等形式赢得关注,积累粉丝量。提升自己的业内知名度。

  3、线上方式。可以利用网络方式来寻找目标客户,微博、朋友圈、论坛、求职相关的平台等。这些都是可以找到活动策划需求的客户。也可以把自己的主营业务发布出去,等待客户主动寻求合作。

  4、线下方式。可以发传单、贴广告,可以自己去主动寻求合作,寻找有需求的客户。同时要展示自己的策划专业能力,展示自己的活动策划的成功案例,让客户能够认可自己的能力水平。

  5、人脉关系。可以发动亲戚、朋友、同事等人脉关系来介绍客户,寻找客户。平时就要学会为人处世,处理好人际关系,经营好属于自己的人脉关系。充分发挥朋友圈、人脉圈的优势。

  6、提升曝光度。多参加一些相关活动,寻找合适的时机展示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策划活动方案。提升自己的曝光度,提升自己的知名度,这样就会用客户主动需求合作了。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