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电商是什么意思 兴趣电商和搜索电商有什么关系

2021-10-09 21:27 1839浏览

  兴趣电商是什么意思?

  一个通俗的解释是这样说的:兴趣电商是通过内容,引起隐性的消费需求,也就是说刷抖音前没打算买东西的,正好这个主播讲的这个东西,我感觉我好像需要,然后就下单买了。

  “过度丰富的商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一种恩赐,或许是一种诅咒。”——美国著名零售业研究专家罗伯特·斯佩克特。

  今年2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数据显示,在电商直播中购买过商品的用户已经占到整体电商直播用户的66.2%,其中17.8%用户的电商直播消费金额占其所有网上购物消费额的三成以上。

  兴趣电商即指通过短视频、直播,用户发现并了解了商品,而优质的内容则激发了用户潜在的消费需求。通过短视频和直播,货找人的路径得以实现,而依托优质的内容,才是真正推进兴趣电商诞生并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

       兴趣电商和搜索电商又有什么关系?

  其实传统的电商平台,大部分都是搜索电商。他们的特征是都有个“搜索框”,交易从它开始。

  搜索电商目前主要分为货架电商和兴趣种草性电商,货架电商说白了就是你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买什么,用户在搜索之后,再经过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典型的代表就是传统电商模式。

  兴趣种草性电商就像是在购物,顾客没有一个强烈的购物需求,就是在刷视频的时候,感觉这个商品性价比高,便宜,进行购买。

  巨量引擎洞见了【内容激发+视频搜索+看后搜】的新搜索趋势,打通了搜索营销新环线。如果你想好好干,朝着干一番事业去做,就要学会积攒资源,找厂家,学会核心玩法。学会给自己的商品做标签、做排名。要知道,在其他任何电商平台,想要自己的商品排名靠前,不大把的烧钱可是做不到的。

  而抖音却不需要,你只需要了解抖音的算法和推荐逻辑,认真做内容,就能轻松获得流量。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