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拟新规:不得组织演员假唱 演出经纪人员需持证上岗

2021-09-18 17:36 1095浏览

文旅部拟新规:不得组织演员假唱 演出经纪人员需持证上岗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一项新规定,即不得组织演员假唱,同时演出经纪人员需持证上岗。这一规定旨在提高演出行业的专业水平,保护观众权益,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本文将对这一新规进行直接解答,并介绍相关内容。

一、为什么不得组织演员假唱?

假唱是指演员在演出过程中通过播放预先录制好的音频来伪装自己的演唱能力。这种行为不仅欺骗了观众,也对演艺行业的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不得组织演员假唱的规定的出台,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保护观众权益:观众购买演出门票,是为了欣赏演员的真实演唱能力和艺术表现。假唱行为让观众产生了被欺骗的感觉,损害了观众的权益。

2. 提高演出质量:演员的真实演唱能力是评价一场演出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不得组织演员假唱的规定,将促使演员们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演唱技巧,从而提高整个演出行业的质量水平。

3. 增加行业竞争力:在国际舞台上,真实演唱一直是衡量一个国家演艺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通过禁止假唱,可以推动中国演艺行业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提升国家形象。

二、演出经纪人员为何需持证上岗?

演出经纪人员是演艺行业中的重要角色,他们负责演员的招募、合同签订、演出安排等工作。持证上岗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目的:

1. 提升行业专业素养:演出经纪人员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包括了解演艺市场、了解演员的特长和潜力、熟悉演出流程等。持证上岗的要求可以促使演出经纪人员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整个行业的专业水平。

2. 规范经纪行为:演出经纪人员在与演员签订合同、安排演出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持证上岗可以规范经纪行为,保护演员的权益,防止一些不良的经纪行为的发生。

3. 保障演出质量:演出经纪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直接关系到演出的质量。持证上岗的要求可以筛选出具备良好能力和经验的经纪人员,从而提高演出的质量。

总结:

文旅部拟新规:不得组织演员假唱,演出经纪人员需持证上岗,对于提高演出行业的专业水平、保护观众权益、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禁止假唱可以提高演出质量,增加行业竞争力;持证上岗可以提升演出经纪人员的专业素养,规范经纪行为,保障演出质量。这一新规的出台将为演艺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标题:提升演出质量与保护观众权益——文旅部拟新规禁止假唱及演出经纪人员持证上岗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