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保专家陶立波谈药品集采:应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

2021-02-01 22:03 1850浏览

北大医保专家陶立波谈药品集采:应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

药品集采是指政府或医保机构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以降低药品价格、提高药品质量和保障药品供应的目的,对药品进行统一采购。近日,北大医保专家陶立波就药品集采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应该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本文将对陶立波的观点进行解答,并介绍相关内容。

一、药品集采的背景和意义

药品集采作为一种政府干预市场的手段,旨在解决药品价格高、质量参差不齐、供应不稳定等问题。通过集中采购,可以降低药品价格,提高药品质量,保障药品供应,从而使患者能够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二、陶立波的观点

陶立波认为,目前的药品集采模式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对研发环节的忽视。他指出,药品集采过程中,对研发环节的要求过于简单,只注重价格和质量,忽视了创新和研发的重要性。他认为,应该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加强对研发环节的支持和引导,鼓励企业进行创新研发,提高药品的疗效和安全性。

三、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的意义

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对于药品集采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加强对研发环节的支持和引导,可以促进药品的创新和研发,提高药品的疗效和安全性。其次,通过重构研发商业模式,可以鼓励企业进行长期投入,提高药品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最后,重构研发商业模式还可以推动药品产业的升级和转型,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四、如何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

为了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首先,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其次,加强对研发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高研发团队的素质和水平。再次,加强对研发过程的管理和监督,确保研发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最后,加强对研发成果的保护和运用,鼓励企业进行技术转移和产业化。

五、总结

药品集采是解决药品价格高、质量参差不齐、供应不稳定等问题的重要手段。陶立波认为,应该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加强对研发环节的支持和引导,鼓励企业进行创新研发,提高药品的疗效和安全性。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对于药品集采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促进药品的创新和研发,推动药品产业的升级和转型,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标题:重构正确的研发商业模式,助力药品集采的可持续发展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